Header Row

[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本部落的文章只屬分享,不造成任何建議。

[跌打] 醫好了- 十五年脊骨舊患 五次成功矯治

醫好了! 劉師傅 ,謝謝你! 本人稱劉志偉醫師為"脊骨復收大師",絕無誇張。 [2009.11]

十五前的多次車禍意外,全脊骨(包括頸骨、胸骨、腰骨、盤骨)都移位,這十年長期全身肌肉酸痛,長短腳,身體容易疲倦,近五年,一直尋求改善痛楚的辦法,練習瑜伽、長期接受按摩、看中醫、跌打醫師、看脊椎骨神經醫生、接受全身針炙、接受拍瘀療法,等等。直至現在,終於尋找到這位脊骨復收大師 劉志偉醫師,劉師傅在一星期內,幫我進行了五次矯復治療,把我的脊骨矯復到多於九成的正確位置。 我現在可以自然地挺起胸膛站立行走,腰形明顯,臀部肌肉左右均勻,長短腳不再,行走輕鬆,全身肌肉酸痛全消。現在要盡量休息,令脊骨在正確位置上定位及周邊軟骨生實。 醫好了! 劉師傅 ,謝謝你!

上星期收到好朋友電話,她高興地告訴我,她那骨架被矯正了,接受了四天連續四次無痛矯骨治療,骨架被矯正了。 看到她的身體,正如她說,胸膛骨架完全打開,盤骨位置也移正,左右腳全平衡。很驚訝,她躺在地上時自然你把雙腳分開,雙腳板距地傾斜度居然一樣,雙腳平均地放在兩邊,出奇的平衡對稱。隨即打電給劉志偉醫師,預約到翌日接受治療。

劉師傅的跌打鋪位于沙田中心商場三樓,跌打鋪外平台寬敞,向東南,面向城門河對面是沙角村。

劉師傅讓在站立及坐下,細心觀察我的身體及雙手觸摸腰盤位置,他診斷了下列問題:
1.右肩膊明顯向前及高鬆,左肩膊輕微向前。
2.頸錐骨向左側彎,頸錐骨突出。
3.頸錐骨彎度不正確,引至頭向前傾出,像鳥。
4.胸錐骨移位。
5.右盤骨明顯向前及高鬆,左盤骨輕向後及下移,引至左右腿不平衡(右形成短腳,左形成長腳)。
6.盤骨移位,應是圓圓的左右盤骨變成橢圓形。
7.右手肘向外移位。
8.左右手腕手骨輕微移位,引至無力。
9.頸部位淋巴閉失(建意找按摩師通淋巴)。

劉師傅只憑觀察及雙手觸摸脊椎骨,就能清楚指出脊骨移位問題。其實上述的問題我是知道的,因早前看過脊椎骨神經醫生及其他跌打醫師,透過X-Ray片,他們都能診斷出來,可惜他們不能把這一連串脊骨問題矯治。

劉師傅跟我講解及分析約二至三十分鐘後,終於開始進行治療,他說今天先治療上身。劉師傅的跌打鋪細小,有一小房間,房間有一桌子,兩椅子,一張床,床不過六尺,床三邊貼牆,空間不多。劉師傅先示範治療的坐姿及治療時應用的呼吸方法,跟著我就按他指示,面向床,雙腳分開坐在椅子上,胸膛壓抱枕頭靠在床邊,前額壓在小枕頭上及雙手都放在床上。劉師傅確定坐姿後,他從頸骨開始,每節每節細心觸摸,確定位置後,他慢慢用功力把每節頸錐骨推回正確位置。一點痛楚也沒有,有時會聽到錐骨入到正確位置的聲音,跟著是胸錐骨,我要配合呼吸,鼻吸口呼,還要盡量放松鬆去配合他的矯骨治療,他細緻有技巧地把每節每節胸錐骨推回正確位置,然後治療右肩膊位置。 約十至十五分鐘,第一次治療完成。第一次治療完成後,劉師傅讓我看鏡,看看治療前後的分別,看到右肩膊向前及高鬆位置改善,左右肩膊高低距離改善。劉傅師跟我細心講解及觀察改善部份後,再進行第二次治療,第二次治療跟第一次治療相似,同樣約十至十五分鐘,第二次治療後,劉師傅讓我看看治療前後的分別,這次看到右肩膊向前及高鬆位置明顯改善,左右肩膊高低明顯改善,前胸骨輕微打開。最後劉師傅跟我講解及觀察到我右手肘向外移,他只輕輕在我右手肘關節(Elbow Join)動一動,聽到骨入到正確位置的聲音,一點痛楚也沒有,隨即看看右手肘向外位置改善。 劉師傅讓我自己再看看身體治療前後的分別,他準備藥物幫我敷了兩帖藥,一帖大大帖藥敷在背脊上,另一帖就敷在右手手肘關節上。 劉師傅還給我消炎藥及保筋藥兩包,叮囑食藥及休息。

Day 2 (第二次)
肩膊完全打開,做回挺起胸膛的人,沒寒背,鳥頭不再。

Day 3 (第三次)
仰睡時,脊骨貼晒床上。

Day 4 (第四次)
仰睡時,全脊骨連尾龍骨貼晒床上。
....
Day 5 , 6 (休息)

剛剛去了按摩筋絡,完全毫無痛楚,第一次享受到按摩的舒服感覺。
...
Day 7 (第五次 - 完成)
矯治上述1-9診斷的問題完成,師傅說回家休息,不需再來。
可惜右肩膊骨已輕微發大,不是完美,但脊骨已有多於九成矯復到的正確位置,感覺良好,現在要多休息 。
...

現在準量保護脊骨,注意坐姿,謝謝師傅!

師傅說幸好我和我的朋友平時練習瑜伽,所以筋絡及肌肉比較柔軟,所以醫師不太困難把我們骨架矯正。本來需要十次的治療,我們只需五次就完成,

本人建議接受劉醫師矯骨前,日當應做些運動及同時配合按摩,使筋絡及肌肉比較柔軟。劉醫師還提意應接受通淋巴治療幫助排出身體毒素(他說我左頸淋巴嚴重閉失。

建議日當應做些運動

1. 游泳 - 是一種能令筋絡及肌肉柔軟的最佳運動,我指的游泳運動是最少一星期一次,每次不停游蛙式,游足二十至三十個堂,約二十至三十分鐘。可惜其後游泳池的消毒太厲害,令我的眼睛很不舒服,游完水滿身漂白水味,更衣空還會冷氣風扇大開,容易著涼,做了瑜伽後已沒有繼續游泳,還記得當時只會間中有肌肉酸痛。

2. 瑜伽 - 可選擇瑜伽練習,只是傳統的瑜伽練習(瑜伽練習動作較慢及式子間有休息,不要選擇像現今一直做,中間沒有休息,令人透不過氣的瑜伽運動,如到 Yoga Club 只可考慮 Yin Yoga,Yoga Therapy,Pranayama ,etc ) 只是令為筋絡及肌肉比較柔軟,請不要過份追求完美式子,因骨架不正,是不能做到完美式子,我是練習瑜伽時,才明白我的身體是右高左低、右前左後。最初練習瑜伽,的確令我筋絡及肌肉比較柔軟,減少肌肉酸痛,後來才清楚知道我的不正骨架,是不能做到完美式子,勉強練習高難度動作,只會令骨架更差,後來肌肉酸痛加劇。

建議每一至二星期進行按摩,增加筋絡及肌肉的柔軟度。

跌打鋪 - 劉志偉醫師
位于沙田中心商場三樓38號鋪
Tel : 2604 5070

[2013.1]
女兒10個多月, 開始學行,已經可以能扶著東西站站立試行。 一天老公發現她退步了, 有幾天沒有站立, 我立刻如夢初醒,幫她檢查,才發現她的右腳不能伸直,右膝蓋有點不正常。 記憶中應該是幾天前,女兒坐櫈上几乎跌倒,我就按著她的右膝蓋固定她的位置,可能不慎弄傷她。 當時很心急,也問了朋友意見,也忘記了劉師傅, 只去了最近馬鞍山街市的跌打師傅, 那位盧師傅幫女兒的右腳拉直,好像好了,再敷藥。 去了兩天,摔兩摔, 敷了兩天藥, 還沒有起色,她還沒有嘗試起身試行。 靈機一觸,才記得帶女兒到沙田中心劉師傅跌打鋪看看, 細說女兒情況。 劉師傅說女兒的右膝蓋還未回復原位,兩膝蓋不對稱,劉師傅轉一轉,扭一扭女兒的右膝蓋,變十秒已完成,他說還完了,不需敷藥。 好像說小朋友的骨頭軟,不需敷藥好快復原! 心想太大意的母親, 好彩都能挽回, 回到家, 女兒就立刻回復之前試行的狀態, 自行扶著東西站站立試行, 不是說神話, (未說, 未改...)

[2013.2]
生了BB已10個多月,一直全職湊BB,沒有請工人! 每日都很眼瞓,每天做家務及湊BB,都疲於奔命, 搬運那架超重的chicco BB車,使右手Elbow Joint 移位, 加上間中用揹帶揹BB在前面,身體已感到非常痛楚. 就趁這個新年再矯治一次!!

今次用了3天, 劉醫師幫我再把我的脊骨矯復到多於九成的正確位置. 矯治完成像機械人似的, 不敢自由郁動,而且D筋好似拉得很緊, 跟住再要去番按摩師度, 找她再把筋修復好, 之後就可自由活動, 改善睡眠!!!

(時期及能力有限,寫住咁多!)



4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ince the medical fee is expensive, I'll like to see more feedback and your experience of treatment before making decision to visit Dr. LAU.

Please post progress of treatment later. Thank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都想改善寒背問題,診金一次要幾多ar?
my mail:lung441@yahoo.com.hk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Hi,

Glad to know that good doctor as I would like to try also for my prolonged pain on my knee.

How much for each treatment ?

I really hope to hv proper treatment as I tried so many doctors before !!!

香港人 said...

$1500 each time, you can go to check check for free consultation .. and decide to do the treatmentor not... make sure you have at least two week to take rest, otherwise don't waste the money,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您好,,請問劉醫師對拗柴(足踝)舊患有矯復治療嗎??本人看了很多西醫中醫物理治療也醫不好,,請回覆!!是否診金$1500/次,謝謝!! y2k60000@yahoo.com.hk

香港人 said...

劉師傅是跌打師傅. 我D親戚拗柴都即刻去睇劉師傅,好似淨整腳或手 $500 一次, 其實你可以去 or call to check check, 問清楚先整 .

Little Fourteen said...

如果醫完可否立刻去做瑜伽, 還是是休息一段時間才去做瑜伽,每次要做多久。謝謝!

香港人 said...

矯治後, 要休息令D骨定位,所以要減少活動,如你過度活動,令骨去回錯的位置,就白廢.

矯治後, 不要以為你的瑜伽動作會變得更優美. 矯治後, 可能令你做不到以前的瑜伽動作,如果你勉強練習,只會把骨架走回原本的錯位置。

瑜伽有很多種,你可改做一些呼吸及放鬆的瑜伽, eg. pranayama, yoga nidra.
如果做Asana, 至少休息三四個月, 骨定位後, 才開始做簡單的瑜伽式子.

我的朋友,矯治後,就是因為想做出更美的瑜伽式子,她在未完全定位後,就練習以前的瑜伽動作,結果她要回到劉師傅處,再要矯治! 不要浪費時間歇及金錢!

Little Fourteen said...

多謝您的寶貴意見, 請問 eg. pranayama, yoga nidra 哪裡有得學?

香港人 said...

有些 Yoga centre 有, 但淨係上pranayama, yoga nidra 唔化算. 暫時香港我也找不到只是 pranayama, yoga nidra class .
我最是從印度 Yoga centre 學習,可自己練習.
如找不到 pranayama, yoga nidra class也不重要, 重點是休息及放鬆, 正確姿勢, 避免骨架走回原位.

Little Fourteen said...

明白了,咁先去瑜伽中心告假,謝謝!

Little Fourteen said...

請幫忙給予去按摩筋絡的意見或地方。謝謝!

香港人 said...

Little Fourteen,

矯治後,可看情況才考慮按摩師. 有機會是筋絡或淋巴問題, 可請教劉師傅或憑自己感覺.
按摩師的地點也得重要,太長途拔涉不太好,最緊要方便自己.

幫我按摩筋絡的按摩師是在旺角桑拿浴室的女按摩師. 如按淋巴,我有一個上門的女按摩師. 但是她們都經常客滿,暫時我也不便再介紹新客給他們。

當你矯治後, 如有需要, 你可給電郵附以下資料,識識怎樣給你意見.

想知道你的性別?
想知道你的按摩經驗? 從未試過按摩? 按摩次數?
通常在美容院經驗?
是否介意到桑拿浴室按摩?
上門按摩ok,按摩地點 ?

Email: cleanmyself@gmail.com

Little Fourteen said...

Thank you very much! I will contact you by returned e-mail.

Anonymous said...

請問劉師傅能醫冶椎管陜窄嗎?

Mow

香港人 said...

不清楚. 椎管陜窄 聽落好似生長的問題,你可致電或上門請求教他,但覺得不樂觀!!

doomsday said...

請問經過那次治療後,您是否完全康復?還需定時看醫生嗎?謝謝您!

香港人 said...

剛治療後,好了九成. 跟著隨著坐姿站姿不正確, 不會keep到九成. 在懷孕前都是仰睡,仲算ok. 今年懷孕後就有時要側睡, 現在因照顧BB, 沒有充足睡眠及坐姿站姿不正確,都好似移番位.
記得劉師傅提過, 如果懷孕 , 懷孕後多數要回來整整.
現在好似加左價, 好貴,我都唔係好捨得去整.同埋現在照顧BB,不能休養!!現在只是每星期按摩.
再提提,如沒有時間休息, 至少兩星期休息, 就不要浪費時間及金錢去整!!!

doomsday said...

謝謝妳的回覆。我剛在醫師處看了七次,第一次看後已將胸骨打開,改善了寒背的問題。對啊,醫師收費加了,不是舊價。由於我上下身也各自歪,最初用了三天醫治上身,後來再醫治下身。妳說得對,事實自知實在有不少壞習慣,致脊骨變型。所以現時重新學習正確姿勢,改掉壞姿勢和動作,希望能保持脊骨健康。謝謝妳的介紹啊!

liz said...

你好, 我係網上發現你呢篇文章,考慮佐一陣就決定搵劉醫師。我有寒背已經20年, 由小學時期己開始,自己試過好多法都無幫助, 反而因為年紀越大, 寒背情況越來越差。背脊側面睇原全似烏龜。
經過一次治療後, 胸骨已經打開返7成, 完成連續7天的療程,我已經復完到9成多了。
現在可以抬頭行路,很感激醫師。 也很感謝你的分享, 可以比我遇到劉醫師。

Angel T said...

你好!請問你知唔知醫師有無幫過人治療盤骨? 我盤骨有事,又係睇左好多次醫生都醫唔好,之前有跌打師仲話我靭帶好鬆,唔知咁樣醫唔醫得返:(

香港人 said...

doomsday & liz,
很高興你們也得到滿意的治療!記住keep好D.第一次是最好的,再整不會再有好些效果!!


Angel T ,
其實我都是接受做一個療程,不清楚! 你可致電或上門請求教劉醫師.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請問診金多少錢

Blogger said...

好似加了價,你可致電或上門問劉醫師.

Unknown said...

我盤骨都移左位,訓教時常感覺盤骨的位子被針刺,有時做運動時一隻腳會冇力,我睇左一個類似劉醫師ge醫師,佢都係幫我將d骨移番岩位,都聽到"(被移正的聲)但睇左多過5次都唔知點解冇任何進展,想問下你盤骨歪ge徵狀同我同唔同><

香港人 said...

To man tan choi ,

我好似感覺不到 "盤骨的位子被針刺,有時做運動時一隻腳會冇力" 我以前長期全身肌肉酸痛, 主要是小腿及腰, 身體容易疲倦!

其實都唔係個個都覺劉師傅ok. 感覺好似十個有兩三個唔ok.

同埋好似加了價,我上次生完BB去整全脊骨,要$2000 一次,整了四五次 , 都幾貴, 整完又要繼續湊BB, 效果不太好, 好快又走位,但好過冇整。

但他的功力一流, 我的右手Elbow Join 移位痛了幾個月 ,我貪平及近, 去家附近的跌打醫師,整了六次,都好痛, 去劉志偉醫師度, 比他扭兩扭, 復回位,即刻唔痛!! 其實 6 x 200 = 1200 , 劉醫師 一次 $500 攪掂唔痛, 但他可能會叫你繼續去 "Fu" 藥.

仲有我個囡 knee 移位企唔直, 我去附近的跌打醫師 幫她"Fu" 了三日藥都企唔直, 想起應去劉志偉醫師度,果然比他扭兩扭, 阿囡返到屋企即刻企得直!! 果陣阿囡仲學緊行, 好在有劉醫師!!

任盈盈 said...

你好我腰痛了很久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用...中醫骨科+跌打看了幾個說我盤骨走位,做了好多次反差了...這位劉醫師是否很好?你現在已完全沒有事?正骨好似很有風險......他還有開診嗎?有什麼要注意?可否email給我?
yumpakying@gmail.com

山風 said...

任盈盈,
你可打電話去book 個時間就叫劉師傅睇下先,之後先諗整唔整, 我就覺得他超勁,其實劉師傅已經幫我整到多於九成的正確位置,但我要每天做家務及湊BB,有時都會肌肉酸痛,!!
有約十個親戚朋友試過,七八個都ok. 有兩個話唔得!!

riri said...

Hi 請問你每次睇完劉醫生伏左位可以保持幾耐?因為每次2000蚊好貴,睇3-4日要幾千蚊。
我的舊患同你差不多,成十幾年,但我盤骨都有事。睇過好多醫生根治不到。
希望你可以幫忙比意見,又或者有冇其他醫生介紹呢?你的按摩師也可以介紹嗎?
thank you very much

小兔子牙 said...

劉醫師呃錢嫁。佢要攞假整,我五日之內就洗左萬幾蚊,第五日整完都仲覺得有d唔係好正。跟住過幾日又痛番,又去佢過度整,跟住佢就一次過又同我做番之前要用5日睇同做既治療。首先就係拖症,之後就自己整唔掂又話我自己身體唔好。呃左我成萬幾蚊!!!!

May said...

Aglaia,你有什麼痛症,2千元1次、連續5日的治療為何過萬元?

Unknown said...

剛剛因為腰椎間盤突出 神經線受壓 向劉醫師求診 但效果不太顯著 痛楚依舊 可能劉醫師強項是將錯位的骨復位 對於腰椎間盤問題 似乎沒有甚麼療效...

June said...

首次見劉醫師告知腰軟骨突出,及腰痛,他不看X光片及磁力共震照片的,用手觸診後話可以把突出的腰軟骨復位,且不會痛,但整脊一定要由頸椎開始復位,所以要經幾次復位,每次$2000。見他檢查時講出我很多脊骨問體,只須幾次復位,又有不少病人看他,以為真的可以。但經過10次正骨、敷藥後 ,腰更痛。我告知感覺,他話我身體不好,叫我到藥房自行購買消炎止痛藥,消了炎便會好,話軟骨已經復位。經過多日後,腰更痛,我要看其他醫生。在我而言,他的整脊正骨手法或許幫到其他人,但效果短暫,容易反彈,且不能把軟骨推回,和可能更弄傷軟骨。我之後照了磁力共震,軟骨仍突出。總結是我用了2萬元,腰更痛。

山風 said...

網主: 最近我也聽了劉醫師不及當年, 好像太忙或力不從心,不似以前細心! June, Rocky Wong, Aglaia Wong, 抱歉! 我的分享不能幫助大家. 前排我的女兒受了傷,剛剛劉醫師沒空,朋友介紹了一位很好及收費合理的梁漢文醫師, 請參考以下文章 [跌打] 梁漢文師傅把女兒脱臼的手醫好了!http://naturopathyhkg.blogspot.com/2015/05/blog-post.html

June said...

劉醫師如發覺未能醫好病人,應早些叫病人另尋醫生,不是話病人的骨太歪了,要正骨10次才好,痛也正常,骨正了便不痛,要病人受苦,且收費絕不便宜!

Ice-cream said...

請問可以給我劉醫師的聯絡電話嗎? email to mozhuzai@gmail.com , thanks!

山風 said...

文章裡有聯絡電話!!

Unknown said...

我最近都有留意呢位師父呀, 但要$2000一次咁貴? 請問佢會做D咩野療法呀? 可以具體講多些嗎? 做治療時會好痛嗎? 請問覺得呢位師傅DUP證嗎?

Unknown said...

我剛剛看完沙田劉醫師,我盘骨移位導致左邊非常痛,坐又痛,企又痛,做治療係唔會痛,其實好似啲泰式古法按摩幫你將骨與骨之間移正位,價錢一次hk$2000,確實好貴,醫師係有料既,現在也不知道是否還有其它醫師懂定位復骨了。

Unknown said...

請問劉醫師治療的效果keep到幾耐?因為我只係一個學生 有啲擔心搵佢整好脊骨之後唔夠一排又移位 負擔重

Unknown said...

呢篇文成十年前, 依家仲得唔得?

有人比佢整返好, 有人整唔好, 收費又貴, 都唔知試唔試好....

Unknown said...

Oliva Chow, 咁你比佢整返好?

Unknown said...

有無人最近搵咗佢試可以分享下?:)

Unknown said...

http://telegram.me/spinedisease
大家好本人最近都有脊椎問題,大家可以入黎分享治療方法雖然得一個人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