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本部落的文章只屬分享,不造成任何建議。

頭暈 耳水不平衡! 必須停止涼性食物

姐姐致電告知她近來經過感到暈眩,已經歷整個月, 西醫說她耳水不平衡, 吃了西藥也沒有好轉, 問我應否看看中醫。 我想了一會,問她最近飲食有沒有異樣, 她說最近朋友送了玫瑰花茶給她,她每天沖泡飲用,芳香美味。 結果迷底解開,玫瑰花茶降血壓,花茶偏涼,極有可能導致她頭暈的原因。 這樣就不用看中醫, 最後建議她停喝所有花茶及其他茶(可以在飽肚後喝普洱), 停止所有涼性水果食物, 每天喝一杯紅枣桂圆茶。 一星期後致電她得知情況已這好轉,沒有時再頭暈了,再看見她時, 面色紅潤.

生姜红枣桂圆茶
用3片姜10粒桂圆10粒去核大枣
先大火后小火熬20分钟即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常常喝金銀花水
好像身體有點虛呢
遲了一個星期沒有來經
有時容易頭暈
但卻會在髮際邊長很多痘痘
又容易上火
是血氣不足?腎水不足?
這樣要怎麼辦呀?
麻煩你

香港人 said...

你可試下:
1.早睡, before 11pm
2.停喝金銀花水,涼茶. (寄生桑蛋茶ok)
3.尽量不吃寒凉的食物,凍飲, 不吃煎炸食物, 每餐細嚼慢吃, 每餐肉菜比例 5:5 or 4:6,or 3:7。
3. 每晚熱水浸腳 , 如上火喉嚨痛時, 用艾葉水浸腳治, 到藥材鋪買$5 艾葉 , 都可泡多次 .
Details: 艾葉水浸腳治喉嚨痛
http://cleanmyself.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21.html

Hope this help!

Anonymous said...

好的
但是要怎樣才能'催經'呀?
現在肚子脹著呢

香港人 said...

可試下:
生姜红枣桂圆茶
用3片姜10粒桂圆10粒去核大枣
先大火后小火熬20分钟即成.

Anonymous said...

經期時,可以喝這個茶嗎?

香港人 said...

經期時 , 不要喝這個茶.

經期時 , 可喝紅糖水驅寒.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