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本部落的文章只屬分享,不造成任何建議。

[拍打] 拍瘀療法的感覺及經驗 (手掌拍打法/保健棒拍打)

Posted on 2014.10.31
原來網上有這本書清楚講解拍打自癒法手冊
拍打拉筋自癒法手冊 - 蕭宏慈
很好的解讀,一定要看一遍!


Video posted on 2014.10.29
自然療法 - 拍瘀療法分享
[影片可能會引至觀看人士不安,敬請注意!]


拍打保健棒


(文章 Updated on 2010.3.1)
注意 :
1.據個人經歷及了解,拍瘀療法只識合長期接受按摩舒緩痛楚的患者,治療期約受傷時間的1/4. 若十年前的病患,需二至三年的拍瘀治療 (每月二至三次按摩或拍打),視乎病情及個人體質。拍瘀療法不是快速治療法,請緊記。
2.她們不是 "醫師" or "中醫師" 她們是"按摩師" or "按摩拍打師"

警告 : 若從來沒有接受長期按摩的患者,請不要試拍瘀療法,因一開始治療時,患處身體最外層瘀很容易被拍出,跟著底層的瘀就會從身體舊患走出來,你們可能會感到更加痛楚或痕癢,到時才放棄就太痛苦及難受,拍瘀療法不是快速治療法,請緊記。

拍瘀療法的感覺及經驗 (手掌拍打法)

這幾年進行了拍瘀療法(手掌拍打法)去治療長期全身肌肉酸痛的痛楚,肌肉酸痛得了明顯的改善,但是治療過程中被按摩師大力拍打,痛不欲生,慘痛過後,患處痛楚又即時消失,這種愛恨交織過程,真是難以形容。

按摩拍打師幫患者身體全身按摩後,以身體肌肉軟硬程度、推摸經絡的通暢度及患者的慘叫聲,不用多說,他們已知道患者的痛楚部位在那兒。 他們跟著就按照身體不同的部位進行按摩、刮痧、揪痧或拍痧法去治療患者。

中醫所說,不通則痛,所以越不通就越痛。正常人基本上不會有嚴重痛楚,沒有痛楚的人又不會喜歡按摩或無端端接受治療。自願或需要接受拍瘀療法的患者,通常是長期有肌肉酸痛或行動不便的患者,按推理患者都是曾受傷,身上有多處舊患,如曾遇交通意外、跌傷、扭傷或職業性勞損。

年輕時,因多次發生交通意外,屢次經西醫治療照X-Ray後,並無大害,誰不知隨着年紀漸大,慢慢肌肉酸痛加劇,身體長期總是疲倦,不能多行,只好經常去按摩,間中刮痧,舒緩痛楚。後來經脊椎骨神經醫生(Chiropractor)詢問下,我才驚醒那多次交通意外,令我身體受了極大創傷,引致長短腳相差約0.5cm,令身體左右不平衡,頸椎,胸椎,盤骨都是在不正常位置,導致這幾年來有肌肉酸痛的痛楚。

後來接受了脊椎骨神經醫生十多次治療,他強調初期要隔天治療,每次治療時間只得數分鐘,每次都花上數百元,治療期間睡眠狀態良好,好像痛楚也減少,但十多次後,再問他我情況怎樣,長短腳有否改善? 醫生居然回覆我現在只是治療頸椎及胸椎,要再照X-Ray才可治療盤骨長短腳問題,我很無奈及失望地停止脊椎骨神經醫生治療。 整個月隔天只得數分鐘的脊骨神經科治療,花了數千元,原來他沒有治療到最嚴重的長短腳問題,還要再照X-Ray,心想有經驗的跌打醫師,跟本用手摸已知患處如何? 花數千元,只得數十分鐘的治療,實在太不值得。

後期看見一個朋友,周身瘀青,好奇問她何事? 她介紹這是拍風濕的治療方式,說很有效,我就慕名去尋找這"隱世醫術"。 這祖傳的拍風濕治療方式,是由一女拍打師傅所施行。搽上秘製家傳跌打酒,從身上每條經絡用手掌直接拍打。接受師傅拍打時,拍打的部位如有瘀血(血滯),簡直痛不欲生,但是當師傅把瘀血拍至見倒在皮下時,痛楚立即消失,那部份酸痛的痛楚也隨即消失,剩餘這些紫藍色/紫色/紅色的瘀色在皮下,初初拍打時瘀色的比較大及色澤也較深色,而瘀色會於一至兩最星期後消退。 經過數月治療,其中一次在盤骨邊拍出一塊大大的硬硬的紫藍色的瘀血,突然全腿發熱感到血液流向腳下,雙腳變得輕輕的,我簡直開心到不得了。 雖然受到無法形容的拍打痛楚,及醜陋瘀色的身體外觀,還有人說我"走火入魔"或被騙。結果,我的長短腳得到很大學改善,也沒有長期全身肌肉酸痛,並且行斜道上山也不吃力。這不是完全康復,但是長期酸痛的痛楚及行路的疲倦,已經明顯改善。

長期酸痛演變間中酸痛,之後遇到痛楚時,都會去按摩,刮痧或拍痧。

直至現在遇到另一個女拍打師傅,正如文章最初所說的,當她幫身體全身按摩後,以我的慘叫聲、身體肌肉軟硬程度、推摸經絡的通暢度,我不用多說,她已知道我的痛楚部位在那兒。 跟著她就按照我身體不同的部位進行按摩、刮痧、揪痧或拍痧法。 她這種手法,是清楚按摸到瘀血位置,用按摩技巧,令瘀血浮近皮下,才出手拍打,一擊即中,爐火純清。 她還會利用揪痧法處理不能拍打的地方或揪出較難出的瘀血,可惜同樣是痛不欲身,好彩是慘痛過後,痛楚又立即消失,轉為皮肉之苦,又是於一至兩星期後消失。

現在還進行揪痧法治療前面的上下腹部、胃部、肝部位置。治療期間,劇痛無比,但現希望能治療我的胃虛及女性腰痛.

注意 :
1.據個人經歷及了解,拍瘀療法只識合長期接受按摩舒緩痛楚的患者,治療期約受傷時間的1/4. 若十年前的病患,需二至三年的拍瘀治療 (每月二至三次按摩或拍打),視乎病情及個人體質。拍瘀療法不是快速治療法,請緊記。
2.她們不是 "醫師" or "中醫師" 她們是"按摩師" or "按摩拍打師"

警告 : 若從來沒有接受長期按摩的患者,請不要試拍瘀療法,因一開始治療時,患處身體最外層瘀很容易被拍出,跟著底層的瘀就會從身體舊患走出來,你們可能會感到更加痛楚或痕癢,到時才放棄就太痛苦及難受,拍瘀療法不是快速治療法,請緊記。

瘀血拍出後感覺腳也輕了


痛不欲生,慘痛過後,患處痛楚又即時消失,這種愛恨交織過程,真是難以形容,瘀色於一至兩星期後消失。


拍瘀療法/手掌拍打法 相關書籍/報紙資料

報紙也介紹過類似拍瘀療法 藥酒清瘀法 - 莫強林

也有相關書籍作參考 靈氣清瘀正骨自然療法- 李浩然

中醫刮痧療法 (在網上找到以下資料作參考)

中醫治療六大技法分別是:砭、針、灸、藥、按蹺、導引
砭為第一法、可見其地位的重要、常用之頻繁。而刮痧,在古時被稱之為砭法。
刮痧手法很多:刮痧、抓痧、揪痧、扯痧、擠痧、拍痧、放痧、挑痧法和焠痧法九種。現在我們只要知道其中有拍痧法就可以了,這也不是重點哈,重點是這種治療方法的理論依據

刮痧法
指在施術部位涂上刮痧介質後,然後用刮痧工具直接接觸患者皮膚,在體表的特定部位反覆進行刮拭,至皮下呈現痧痕

揪痧法
指在施術部位涂上刮痧介質後,然後施術者五指屈曲,用自己食、中指的第二指節對準施術部位,把皮膚與肌肉揪起,然後瞬間用力向外滑動再鬆開,這樣一揪一放,反覆進行,並連續發出“巴巴”聲響。在同一部位可連續操作6~7遍,這時被揪起部位的皮膚就會出現痧點。

拍痧法
用虛掌拍打或用刮痧板拍打體表施術部位,一般為痛癢、脹麻的部位。

網主 [2010.12.22] : 基於女拍瘀治療師工作繁忙,本人再不會提供聯絡資料。
有心人,祝願你們找到有緣人,給你們治療。
網主 [2013.1.19] : 矯骨後,再接受按摩及拍瘀治療,可減輕按摩痛楚,事半加倍!!

十五年脊骨舊患 五次成功矯治

3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本人跟你一樣有以上情況可以email女醫師給我嗎? musicsony@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請電郵 hkwinly@gmail.com

香港人 said...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Just send the contact for you .

Hope she can help you..

Berkeley Analog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請電郵 albertlu8@gmail.com

香港人 said...

Berkeley, Replied.. Please check mail.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拍風濕的治療方式),請電郵aileenlai@ymail.com
還有一次收費多少?
謝謝

香港人 said...

她們不是 "醫師" or "中醫師" 她們是"按摩師" or "按摩拍打師"

aileenlai@ymail.com , pls check email ...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拍風濕的治療方式),請電郵selohcs@yahoo.com.hk
還有一次收費多少?
謝謝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知如何聯絡那女按摩拍打師(拍風濕的治療方式),請電郵j040610@netvigator.com
還有一次收費多少?
謝謝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找這種服務 網路都找不到 拜託介紹一下 謝謝
感激不盡

y45652000@yahoo.com.tw

woodstock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按摩拍打師",請電郵 woodstockpal@gmail.com
謝謝!

Anonymous said...

請問可把拍打師的聯絡資料給我嗎?又每次費用若干? 我的電郵是jc1219@gmail.com.
thx a lot ar !!

Anonymous said...

我有腳痛, 可否給我聯絡拍打師的方法.

my email add : ax_lai@yahoo.com.hk

thanks a lot

Anonymous said...

可否告知聯絡方法?

rx8bro@yahoo.com

感激萬分!!

Anonymous said...

Hello,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拍風濕的治療方式),網路都找不到, 拜託介紹一下.
請電郵我ba.還有一次收費多少?
My email jeani_purple@yahoo.com.hk

感激不盡 Thanks!

香港人 said...

Dear ALl, Pls check email ..

Anonymous said...

Hi I WANT THE CONTACT NO. OF THIS WOMANE & the charges for each time! PLEASE SEND TO MY EMAIL
geania6688@yahoo.com.hk

thanks a lot!

JJ said...

我已找了女拍打師很久了!想知如何聯絡那"按摩拍打師",請電郵給我
jjbear2007@yahoo.com.hk

wat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按摩拍打師,拜託介紹一下. 請電郵我電話地址.還有一次收費多少?
My email:muiwat@gmail.com

Thank You!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我也希望聯絡那女按摩拍打師,請告知她的地址和電話,我的email:
wongpauline888@yahoo.com.hk
Thank You!
Pauline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請電郵給我
email:saillytam@yahoo.com.hk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pls update the contact to me. thx
wendy2008@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我都想知如何聯絡那女醫師,還有一次收費多少請電郵給我
email:bobo429810@@yahoo.com.hk
thank you!

香港人 said...

她們不是醫師 !!!!

基於女拍瘀治療師工作繁忙,本人再不會提供聯絡資料。

有心人,預祝你們可找到有緣人,給你們治療。

Vincent Kwan said...

Please send me the contact details. Thanks!

香港人 said...

基於女拍瘀治療師工作繁忙,本人再不會提供聯絡資料。

有心人,預祝你們可找到有緣人,給你們治療。


Please also read 十五年脊骨舊患 五次成功矯治

Anonymous said...

我好好彩,經以前曾找玲姐治療,樂次後真是好好多:D

Anonymous said...

想找拍打女醫師
電郵:popo_eleven@hotmail.com

香港人 said...

popo_eleven,
基於女拍瘀治療師工作繁忙,本人再不會提供聯絡資料。
有心人,預祝你們可找到有緣人,給你們治療。

OR PLS READ BELOW, IT MAY HELP
醫好了- 十五年脊骨舊患 五次成功矯治

Unknown said...

please send the details of doctor ....thank you so much. anguschan716168@yahoo.com.hk

Unknown said...

腳痛肩痛多年,求求你給我拍瘀治療師聯絡方法,謝謝你. 請電郵予我, 不勝感激!!
email: ngsebc@yahoo.com.hk

Unknown said...

你好本人也很想聯絡治療師,請幫忙盆骨舊患已經10幾年生完小孩後更加嚴重主要是因為小時候不慎跌倒而沒有即時處理,找了很多名醫也沒法醫好。影響生活和工作看見你的分享真的很希望這個療法可以幫助我解決痛症。麻煩你可否把治療師地址發給我好讓我有個機會可以治好我的長期痛症。
萬分感激

電郵:waiman12@yahoo.com

Maylee1116 said...

你好!我之前都有受過拍打的治療,但係因為大左肚及生了小朋友很忙,所以停咗幾年,而家好想搵返做拍打的治療,可以俾聯絡電話我嗎?謝謝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