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主頁] [兒歌] [食譜] [廣告] [家事百科] [蘇GOOD] [化妝美容] [兒歌] [產前產後] [奶奶趣聞] [Flashcards] [開心大發現] [食譜] [馬爾代夫] [最新] [水瓶座的人] [羅力威] [自然療法]
本部落的文章只屬分享,不造成任何建議。

藥酒清瘀法 - 莫強林

看到報紙有以下文章:

醫館內傳出一下下狠勁的拍打聲,出手打人的醫師咬牙切齒,被打的人慘痛呼叫,腳上並浮現點點瘀斑,這看似驚嚇的場面,卻沒有動搖街坊們對醫師的信任,反贏得這樣的評語:「給他打完後真的是舒暢了很多...」

一位身穿襯衫牛仔褲,外表平凡,年逾不惑的漢子,便是街坊們口中的「再世華佗」。他的醫館設在屋村街市內,陳設簡單;每天他就坐在矮櫈上,替街坊以古法醫風濕。

74歲的王伯可以說是莫醫師的常客,因他40年前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傷及雙腳,自此一直不良於行,每逢翻風落雨,便會痛不欲生。莫醫師替王伯醫風濕的過程時約20分鐘;首先,他以特製的跌打酒替王伯捽抹患處,雙腳隨即泛紅。接著,他用手背在患處連續拍打約10分鐘;隨著拍打聲的響起,病人亦發出陣陣的叫痛聲。拍打過後,病人的膝蓋上浮現點點的瘀黑。

「這些便是他的舊患,以前沒有醫斷尾,現在我唯有把它拍出來,將之打散。」莫醫師深信重打之下,才可以迫出積存已久的瘀血,風濕方可斷尾,這是他的風濕理論。

「跌傷、扭傷,如果只是搽藥酒,瘀血不易散,一定要用力拍散它,不讓其積聚,阻礙血氣運行,否則一翻風落雨便會痛。」這套理論看來深得求診者的認同。

莫君這套古法醫術據稱沿自佛山,主治風濕舊患、關節麻痺、網球手痛風症及肩周炎骨刺等。醫術雖未至於失傳,但懂得使用的人不多。

根據西醫的理論,風濕病可分為2類--骨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前者的成因是關節耗損及傷患,而後者則可能與免役系統失常有關。以西醫的角度言,大部份的風濕成因仍然不明,而且往往只能以藥物治療,減輕病者的痛楚。

中醫方面,則深信風濕病與風、寒、濕有關。中醫認為,由於風、寒、濕、痰及瘀積存在關節及肌肉內,令骨骼吸收不到充足的營養,因而令到骨骼酸軟、疼痛。

*置寶堂-佛山跌打推拿治療*

專治慢性痛症和關節炎等

黃大仙大成街市s223

電話:2320-9510

特有:莫強林跌打精

[From Newspaper - Snapshot is removed from owner, forgot which newspaper]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